关于柳州市切换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与考试系统的通告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4-01-12 16:38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关于全面启用广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的函》工作要求,为优化业务流程,全面提升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服务效能,自2024年1月15日起柳州市启用广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和考试工作,同时停止在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平台”开设报名批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系统的安排

遵循报名平台与考试系统一致的原则,我市考试时间和系统安排如下:

(一)2024年1月15日前通过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平台”报名的申请人,按报名时确定的考试日期,使用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系统进行考试。

(二)通过微信公众号“扫脸即办”功能报名的申请人,自行到“企业公众平台”网页“考试中心”模块选择考试批次,并按批次日期,使用广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进行考试。

(三)2024年1月15日起报名补考的申请人,统一通过微信公众号“扫脸即办”功能报名,自行预约考试批次,按批次日期,使用广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进行考试。

二、关于成绩互认

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7134号),考试合格成绩按以下规则实行互认:

(一)通过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平台”或广西“扫脸即办”功能报名考试、全部科目成绩合格、取得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合格成绩永久有效。

(二)通过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平台”或广西“扫脸即办”功能报名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成绩合格、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合格成绩自合格之日起3年内有效。超过3年的,考试合格成绩失效。

(三)未通过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务管理平台”或广西“扫脸即办”功能报名考试的,考试合格成绩不予互认。

三、切换后的报名流程

申请人关注“柳州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号,在“互动服务”板块“企业公众平台”网页“扫脸即办”模块中,按照系统提示完成注册、报名,选择考试批次。(具体操作可通过“柳州道路运输”微信公众号“通知公告”板块“扫脸即办”链接视频了解。)

四、温馨提示

(一)广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系统目前仅适用于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道路旅客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仍使用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管理系统进行考试。

(二)申请人选择考试批次后自行在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时申请人须出示身份证原件和纸质准考证,经考试考核员核验身份后方可入场。

(三)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考试题库已公布在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jtj.liuzhou.gov.cn),申请人可在站内搜索“考试题库”,选择最新发布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题库的公告,自行下载附件题库。

(四)柳州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已全面实行电子证件,市行政审批局不再发放纸质证件。

(五)柳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免收考试费和证件公本费

因系统切换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772-3228610,3228612,3228630。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