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机关党旗红 服务企业兴”下企业上党课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2-08-08 17:50   

为加强清廉交通建设,落实建立机关党组织与服务联系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的工作要求,8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鹿寨县江口乡江口港开展“机关党旗红 服务企业兴”下企业上党课活动,市港航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广西柳州北港西江港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此次党课,刘勇副局长围绕“坚持廉洁从业,共建清廉水运”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们认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以及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典型水运系统腐败案件,防范廉洁风险,重点讲述了目前面对腐败诱惑重重的情况下,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刘勇指出,水运工程投资大、环节多、建设周期长,在工程立项规划设计、招投标、施工、监理、验收、工程款拨付等节点都容易产生腐败,对此,刘勇对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全市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清廉水运”的实践力量。二是强化廉政教育。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廉洁从政意识、防微杜渐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水运企业要坚持培育“诚信守法”的企业文化,将诚信教育列入企业职工培训重要内容,加强信用政策和信用知识的宣传教育。三是强化廉政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担当尽责、规范用权。推行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机制,聚焦水运工程建设项目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采取“承诺+动态报告”方式,严肃查处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不如实报告行为。

此次党课形式生动又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增强廉洁意识。市港航发展中心党支部负责人李玲琳表示,今后要以“清廉水运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弘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战斗力,同心推动港航事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广西柳州北港西江港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流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把握了反腐败的重要性。今后将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先进典型查摆自身不足,切实加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清廉企业建设,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