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廉交通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6 16:30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廉洁自律意识,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清廉交通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我局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柳侯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认真品读廉政故事,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加快推动清廉交通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当好柳州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随后到柳侯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唐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柳宗元的生平事迹、主要贡献,深刻领会柳宗元兴文载道的执政理念、“吏为民役”的为民情怀和恪守廉洁的精神境界。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局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充分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八小时外”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自觉约束言行,切实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培育清廉从政道德,从源头上筑牢家庭拒腐防线。同时,以史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先贤为榜样,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为打造清廉交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