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清廉交通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交通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6 08:40   


2022427日,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19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宁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主持会议。


  

韦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落到实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意识形态管控持续巩固;聚焦专项治理,作风建设得到有效提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大战大考中,不断强化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韦宁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深挖问题根源,以壮士断腕的政治勇气,切除变异“病灶”,防控潜在风险,深化清廉交通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当好清廉交通建设的先行标杆,为加快我市交通运输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交通建设提供强劲精神动力。三是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积极营造清正廉洁的交通运输行业政治生态。四是要坚定不移强化制约监督,努力推进“人民满意交通”中迈出坚实步伐。五是要坚持推进制度机制建立,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韦宁对开展“清廉交通”建设作了动员部署。他强调,要以“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为主要内容,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重要抓手,聚焦提升干部执行力,开展“铸忠诚”专项行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开展“守纪律”专项行动,做到用权规范、清正廉洁;开展“勇担当”专项行动,做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展“强执行”专项行动,做到协调高效、善作善成,着力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打造“清廉机关”“清廉运管”“清廉公路” “清廉水运” “清廉执法” “清廉科室” “清廉大队”“清廉工程”“清廉企业”等系列 “清廉交通”品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的清廉交通单位,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全面,清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形成,人民群众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会议开展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平时了解掌握和会前调研了解的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对现场述职的各党组织书记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组织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局领导,局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正科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