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越养越好 村民出行方便安全

  发布日期: 2018-11-08 11:00   

编者按: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此文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农村公路越养越好 村民出行方便安全

  (记者 李大鹏 祝正鹏)最近大家出行,可能都感受到了,市区很多道路都进行了景观提升,重铺了路面,开车、走路,都感觉平整又舒服。那农村公路情况怎么样呢?

  柳城县马山乡五塘村的村民韦梅君家门口有一条平整的村道。可是一年前,这条路还是另外一副模样,没有硬化,整个就是泥土路,真正应了那句话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韦梅君感触最深,她说以前路很烂,去六塘镇要一个小时,现在路修好了,只要十多分钟就能到了。

  为了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去年柳城县交通运输局投入880万元,对五塘村到六塘镇5.5公里的道路,按照四级公路标准进行硬化修建,路修好了以后,不仅五塘村的村民出行方便了,沿途肯社村的村民也跟着沾了光。

  肯社村的村民韦宝全说:以前道路坑坑洼洼,现在和以前相比简直是180°的转变,方便很多。

  今年,柳城县投入了3.5亿元实施县乡路网建设、通屯路建设、危桥改造、安防工程等二十多个项目的建设,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会极大地方便老百姓的交通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我市城区农村道路也在加大建设力度。像209国道到凤山镇058县道上的黄花小桥,由于过往的重载车辆比较多,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破损。今年市公路管理处投入700多万元,对058县道进行整体路面修复,同时对黄花小桥进行维修加固。现在路平了,桥稳了,大家出行也安全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柳州市86个乡镇已全部实现乡乡通油路,933个建制村已修好村通硬化路931条。截至去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6930公里。为方便大家出行,今年全市农村公路列入自治区大中修计划项目的有12个,计划总投资2961万元。

  市公路管理处高级工程师王昌刚说,柳州市在近3年内准备实施20户以上的通屯路建设,计划建设5000多公里的通屯路建设,此外还要建设县乡联网路、农村公路的安保设施以及危桥维修加固改造等。

  工作做得好不好,百姓最有发言权。从11月开始,自治区绩效办将对我市开展绩效考评民意调查。大家如果接到0771-12340电话,请积极接听,为柳州点赞。

(编辑:张璇 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