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用“移动式多媒体工具箱”开展农村公路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05-26 11:15   



针对我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线长、面广、点多、分散、项目参建人员集中培训难度大等特点,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探索创新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培训方式,从2020年开始,在全市乃至全区率先采用“移动式多媒体安全培训管理系统”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培训,采用“移动式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播放安全知识教育视频,形象生动,轻松易学,寓教于乐,培训方式灵活(可在各县、区巡回进行),深受学员欢迎和认可,效果明显,有效提升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及在建农村公路项目质量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生产基础管理,2021519日、525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质监大队分别在我市三江、融水县组织开展在建农村公路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培训,采用“移动式多媒体工具箱”进行质量安全生产业务培训,有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无纸化考试环节。培训内容主要有:现场安全检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深基坑施工、高边坡施工、桥梁墩(塔、柱)施工、预制梁(T梁、箱梁)安装、隧道矿山法施工、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三江、融水县的农村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大桥、中桥、三级公路及以上在建农村公路项目监理及施工单位主要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现场无纸化全部合格。下一步还将继续在融安、柳城、柳江、鹿寨等四县以及市城区在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展质量安全管理巡回培训。

(质监大队 胡俊喆 黄博 覃瑜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