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港航管理处联合涉水部门开展水上安全联合大检查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19-06-20 16:09   

柳州市港航管理处联合涉水部门开展

水上安全联合大检查

   

  为全面做好水上交通监管工作,保障辖区通航安全形势稳定,近期,柳州市港航处联合海事、水利等多个涉水监管部门共同开展了柳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第二季度水上交通安全联合大检查。

  此次安全联合大检查巡航范围从柳州市城区到鹿寨江口航段,巡航里程260余公里,历时7个小时,结合2019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和近期防汛要求,市港航处参检人员对渡口、渡船、客运游船及货运船舶持证、安全救生设施配备、部分装卸砂石站点等情况进行着重检查。本次发现并纠正安全隐患10项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其中,海事部门对5艘涉嫌未按规定值班的船舶进行了立案调查。

  通过巡航检查,及时消除了水上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了水上监管职责和了解避洪港口、锚地的防汛情况。

  (柳州市港航管理处  李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