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疫情防控告知书》的通知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8 12:03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我局以告知书(详见附件)的形式致柳州市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保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请各单位、各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微博等媒体,以及结合日常业务检查、一线执法等工作开展广泛宣传。


   附件: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疫情防控告知书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125





附件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

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柳州市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

  当前,冷藏、冷冻等冷链食品已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风险隐患,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物流运输环节输入,加强冷链运输企业、车辆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请各冷链运输企业及经营户切实做好如下工作:

  一、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17号)第二条及第十四条的规定,道路冷藏运输属于道路货物专用运输范畴,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冷藏车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需要按照规定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为车辆配发道路运输证,驾驶人员无需办理从业资格证。请未办理或未按期审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从事冷藏保鲜运输的企业及经营户,及时主动办理相关手续。

  二、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制度。承运进口冷链食品时,需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严禁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从2021111日起,凡外埠进入柳州市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先申报,车辆直接驶到监管仓开展查验并取得《柳州市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

三、严格落实运输装备清洁消杀工作。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冷链食品包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在每次运输货物前后均需对运输车辆内外壁实施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毒记录,建立台账。

   四、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信息登记制度。要如实登记货物、发货收货人及地址、车辆、司乘人员、装卸货人员等信息。

   五、加强从业人员防护管理。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的要求,严格落实运输相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消毒用品和装备,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防止感染风险。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