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道路安全,打好治理超限超载持续战——柳州市2022年治超工作推进会在执法支队召开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2 09: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今年治超工作,部署下一年度治超目标和任务,12月13日下午,柳州市2022年治超工作推进会在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市治超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罗耀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治超办副主任雷蕾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我市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指出我市当前治超工作短板与不足,并对下阶段治超工作明确了部署要求。
为做好年末绩效考核冲刺和明年治超工作,罗耀辉主任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治超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站在“抓治超就是保安全”的高度,牢牢抓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真正把治超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监管责任要再夯实。针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已进入攻坚期的形势,交通运输、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水利、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糖业管理等部门责任要再落实,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联动要再强化,在源头监管、非法改装车辆治理等方面加强协同配合。三是工作质效要再提升。明年是科技治超大年,加快科技赋能,持续提高科技治超水平,推动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治超站点称重检测信息100%接入自治区治超联网系统,实现治超信息互联互享;各县区要加快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建设进度,确保2023年底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精准治超。四是绩效考核再发力。加强公安、交警、城管等成员单位的配合1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不间断联合路面治超和入口限超行动,坚持“逢超必卸”;强化数据分析应用实施精准执法,加强督查实行定期通报,全力以赴完成完成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率低于0.5%的自治区绩效考核目标,坚决守住今年我市来之不易的治超成果。
市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各县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治超办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