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柳州市及这2个县获自治区示范荣誉!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7:18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等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命名“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单位的通知》,我市成功创建首批“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融安县同步获评为2021年“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加上此前我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柳城县、鹿寨县、柳江区已成功获评“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县(区),我市共有六个县(区)获得了该项荣誉。


(融安县大良至沙坪路段)(通讯员 王昌刚 摄)


据了解,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创建工作中,我市与南宁市、贺州市在首批“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市的创建工作中脱颖而出,光荣上榜。此次评选全区共9个县区获评为示范县(区),我市占比2/9,在全区排名第一。


(三江县布央景区内产业路 )(通讯员 王昌刚 摄)


市公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王昌刚介绍,为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我市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管养力度,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区域路网不断完善。

据统计,2021年我市实施乡乡通二、三级新续建项目14个,共297.23公里,完成投资13.02亿元。实施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农村公路路面提升工程34个,共155.8公里,完工33个,整治145.8公里农村公路。不仅加快推进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还促进了交通、旅游、农业等深度融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