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行为,绽放大爱光芒:2021年柳州市“最美的哥的姐”揭晓

来源: FM1029柳州综合广播  |   发布日期: 2021-12-28 15:30   


1223日上午,2021年我市“最美的哥的姐”系列推选颁奖活动在市职工之家揭开帷幕,为102021年柳州市“最美的哥的姐” 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安全行车,礼让行人,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承诺人……” 

活动现场,韦安、韦艳愁、甘华、阳宗辰、柯德庆、洪丽娜、徐振球、温振基、蓝正流、黎剑等102021年柳州市“最美的哥的姐”在舞台上郑重宣誓,为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工作做出集体承诺。 

出租汽车行业是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也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驾驶员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城市文明形象和精神风貌。出租汽车司机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些小人事绽放大爱光芒,成为了文明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2021年柳州市“最美的哥的姐”阳宗辰从事出租汽车运营工作长达16年,是公司金牌车队队长。他告诉记者,立足本职岗位,用最好的服务,回馈社会,回馈广大市民是他的宗旨,“这都是我们出租汽车司机的本分工作。获得这份荣誉,以后我们要更用心,更积极的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个出租汽车司机,用我们的微力量,共创文明柳州。”



2021年柳州市“最美的哥的姐”蓝正流自入行以来,连续70投诉、0违章、0事故。曾先后获评2020年“柳州市五星级巡游出租汽车”、“2020年柳州市最美的哥的姐”称号。他说,“这次获奖很开心!下一步要继续努力,发扬我们的文明,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也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用我的微薄之力为创建文明柳州做一份贡献。






活动同时还揭晓了202021年柳州市出租汽车“优质服务标兵”、852021年柳州市出租汽车“文明服务优秀驾驶员”、1182021年柳州市“五星级巡游出租汽车”、2家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8家活动“组织奖”单位,并一一进行了颁奖。



柳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持人小胖为大家带来朗诵《城市名片——的哥的姐》,赞美了的哥的姐的敬业精神,让的哥的姐的形象深入人心。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和柳州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主持人,专门为这次系列推选宣传活动,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宣传剧《一路通达》,用一出幽默又温暖的喜剧展现了出租汽车司机的风采,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最美的哥的姐”评选活动,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协办;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承办。



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社会的哥的姐积极参与,助人为乐、扶危济贫、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等事迹层出不穷。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租车管理科负责人周玲玲介绍,2021111月,我市巡游出租汽车万车次有效投诉率为0.15,较上年同期下降44%,政府热线月均满意率为98.46%,群众满意度日益提升。1-11月共收到群众表扬516起,同比上升81.69%。网约车订单双合规率跻身全国第五、全区第一,规范化水平迈入全国先进行列。有效提升了我市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水平,塑造了柳州出租汽车行业良好形象,激发了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文明服务、规范经营的积极性,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她表示,本次评选,主要是从驾驶员平常的交通违章,服务质量违章,还有驾驶员平常的表现来进行一个综合的评定,比如说拾金不昧,从事公益活动,以及乘客的一些表扬。选出这些优秀的驾驶员,是为了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向好、向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