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又一条重要高速开工,柳州这几个县区将大受益!

来源: 柳州发布  |   发布日期: 2021-12-14 08:00   


12月3日,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开通。4日上午,又传来好消息:桂林至钦州港高速公路(永福三皇至柳州段)工程项目,在柳北区长塘镇北岸村附近举行开工仪式。永福三皇至柳州段路线全长78.968公里,投资125亿元,设收费站4处,工期36个月。


(开工仪式现场)


项目地处广西中北部,位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柳城县、融安县、鹿寨县,桂林市永福县内,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纵7线的端点,布局在三北高速与泉南高速之间。与柳州市北部区域规划群镇关系密切,在靠近柳州市北部范围承接沿线交通量的收集。

本项目起点位于桂林至柳城高速,终点位于汕昆高速雒容互通与柳北互通之间,并设置连接线与柳州市柳北区香兰片区连接。主线起于融安县泗顶镇山贝村拉正屯北侧,与刚通车的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及在建的“联2线”融安经永福至阳朔公路相接。向南沿着山岭布线,在永福县三皇镇华山水库西侧穿越三皇镇后,在融安县板桥乡东侧与永福县三皇镇交界处设置桥板互通式立交及连接线联通桥板乡与三皇镇。继续向南经鹿寨县平山镇,于平山镇南侧与柳州高速过境线公路(罗城经柳城至鹿寨段)共线至柳城县华侨农场西侧,继续向南布线,至东泉镇西南侧跨越铁路衡柳线,随后向南进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走马片区,于柳北区沙塘镇东侧约8公里处设置沙塘枢纽互通式立交与G78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连接,向南延伸,终于柳州市长塘镇北岸村附近,设置平面交叉与柳州市北外环快速路辅道连接。路线全长78.968km


(永福三皇至柳州段起点与终点)


(高速公路建设到家门口,附近村民赶来围观,感受高速公路发展)


  项目主线全长78.968公里,全线共设桥梁87(含立交范围主线桥),其中特大桥3座,大桥23座,中、小桥61座,桥梁占路线长度20.737%;共布设隧道8座,隧道占路线长度5.618%。全线桥隧占路线长度比26.355%。互通式立交7(含枢纽立交4座,其中华侨北枢纽、东泉-华侨西枢纽立交匝道部分列入15标实施);分离式立交桥7处;服务区2处,收费站4处;桥板互通立交连接线1(14.369公里,不在主线长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