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寒潮极端天气驻点包片指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公路发展中心  |   发布日期: 2024-02-28 16:22    |  作者: 黎扬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于2024年2月22日起迎来一次强度大、范围广的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并伴有山区小到中雪、雨夹雪、冻雨及道路结冰等恶劣条件,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安全生产与保通保畅形成严峻考验。为积极应对此次极端气候挑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物流畅通,我局迅速成立指导工作小组,于2月23日至24日到三江县、融水县实地开展寒潮极端天气驻点指导工作。

工作小组在现场时指出: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我市针对寒潮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的相关政策要求,确保各项预防措施及时、准确、到位。二是各运输企业、公路管理部门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防御设施筹备与维护,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三要强化监测预警与巡查整治机制,密切监控路况信息,一旦出现不能保障通行安全的情况,迅速指导运输单位适时停运,必要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四要全面关注滞留人员与车辆的服务保障问题,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指导各服务站点提供人性化援助,确保在极端天气下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本次驻点指导工作的开展,旨在通过精细化管理和高效协同,有效降低寒潮极端天气对交通运输行业的不利影响,确保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在严冬季节仍能保持稳定运行,有力保障民生需求和社会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

                                                          

指导组在三江县开展工作


指导组在融水县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