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3-01-06 11:04   

2022年1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3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2023年全区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市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顺畅出行,确保交通物流畅通有序。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付运宏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良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预期向好、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2023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国良指出,春运工作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提供坚实的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全力以赴保障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全力做好运力调配,着力优化运输衔接,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更舒心。三是要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安心,优化公众出行政策环境,持续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保障能源、粮食、医疗、民生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四是要强化安全应急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安全。五是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全面落实春运工作责任,同时要做好宣传,营造和谐春运氛围。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远益,各县(区)政府及柳州市春运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单位领导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