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先行,助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柳州市乡村振兴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评审会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2-11-30 10:43   

规划先行,助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柳州市乡村振兴农村公路

中长期发展规划》评审会


2022年11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柳州市乡村振兴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评审会。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金波、各县区人民政府、新区管委以及有关市直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广西交科集团规划院副院长张晶晶等5位城乡规划、交通规划方面的专家参与评审。

规划编制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从前期实地调研工作、发展基础、规划策略、规划方案以及乡村振兴和投融资模式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重点汇报了服务乡村振兴的产业路、联网路、资源路规划,全市美丽公路环线方案及综合运输服务场站方案的情况。各参会代表对规划成果提出意见,专家组对规划成果开展了质询与评议。

专家组认为,该规划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适当,内容较全面,方案合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成果显著。同时专家组也从规划报告的结构,上级规划的指导作用,规划所列指标的评价程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金波对评审会作总结发言。一是充分肯定了中交一公院的规划成果,并感谢各位专家以及各参会代表对该规划的支持;其次要求规划编制单位结合《广西“十四五”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内容,针对专家以及参会代表的意见,尽快对规划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最后要求各县区、新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农村公路中长期发展规划,以规划引领“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工程科 程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