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远益调研道路运输行业 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2-11-25 17:06   

20221116日至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远益带队到柳城县、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交通运输局调研道路运输发展工作,谋划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发展新思路。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主任蓝雄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各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农村客运补贴发放农村客运转型发展、客运站场建设、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智慧交通运输建设以及义务教育集中学生上学客运等工作推进情况。


(上图为1116日调研组在柳城县交通运输局座谈)


(上图为1116日调研组在融水县交通运输局座谈)


调研组还前往融水县水东客运站项目现场、三江县综合客运枢纽站、三江县诚兴驾校走访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驾驶员培训管理情况。

调研组对各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道路运输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推动农村客运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客货邮融合发展、定制客运发展、“客运站+”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出行需求;二是加强驾驶员培训管理,宣贯落实交通运输部令2022年第32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更好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三是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智慧化建设水平,为行业监管提供信息化手段。


(上图为1116日调研组在融水县水东客运站走访调研)


(上图为1118日调研组在三江县诚兴驾校走访调研)


为解决近年来农村教育资源整合后农村学生上学问题,调研组深入三江县洋溪乡红岩村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并与三江县政府、交通运输、教育、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及各初级中学就如何保障农村学生上、学集中出行进行座谈,调研组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合理延长客运线路,力争对从事接送学生的客运车辆予以适当补贴,同时执法部门应依法对非法营运车辆严格进行常态化巡查打击,确保学生安全上学。


(上图为1118日,调研组与三江县洋溪乡红岩村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