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春运工作会召开

来源: 柳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 2022-01-12 14:22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我市将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工作?17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部署春运各项具体工作。

2022年春运将于本月17日开始,到225日结束,共计40天。与2021年相比,2022年春运开始时间提前了11天,节日前后客流量相对集中且客流量大,对客运站、公交站点等旅客集聚区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今年春运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坚持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控的原则,通过科学部署坚决完成春运任务,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加强乘客和一线职工个人防护和站、车防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春运安全监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做好道路疏堵保畅。做好运力组织保障,增加运力调配供应,强化运输方式衔接,优化运输组织调度。提升春运服务品质,倡导温馨服务,坚持文明服务,做好重点群体服务。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全媒体记者宋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