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支队组织召开《柳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6 18:00   

按照我市出租汽车行业 “十四五”规划工作部署,11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罗耀辉在执法支队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柳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管理处、柳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广西交通运输信息管理中心等单位专家开展评审工作。市交通运输、公安、工信、自然资源与规划、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市出租汽车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审会先由编制单位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对规划编制的背景、过程及成果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对规划进行审议并从各自专业领域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各参会单位代表围绕规划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经专家组封闭讨论后形成最终评审意见,并现场进行反馈。 

近年来,柳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深化出租汽车改革的总体部署,有序投放出租汽车运力,着力保障公众出行,维护行业稳定;同时创新综合服务站建设模式,建成6个出租汽车综合服务站,有效解决驾驶员“四难”问题;落实新能源汽车政策,推动技术革新、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公众出租汽车出行满意度显著提高,为“十四五”时期柳州市出租汽车发展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规划围绕柳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展仍旧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建立运力动态调控机制、推动巡游车转型升级、推动巡网融合发展、规范网约车发展、提升行业服务品质、建立安全稳定保障体系、提升行业综合治理效能七大主要任务。目的是为了构建高品质、多元化的现代出租汽车服务体系,营造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美好的出行需求。

《规划》专家评审通过后,执法支队将对《规划》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随后上报市政府,通过后再逐步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