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联合市道路发展中心深入八吉村开展“民族团结 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1 17:50   


(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到八吉村开展“民族团结 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1125日,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联合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乡八吉村开展“民族团结 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走访脱贫监测户、考察村基础设施、宣传民族团结知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帮扶干部与村民欢跳多耶舞传唱脱贫攻坚)


(港航中心副主任马桂玉向帮扶对象了解情况)


一是巩固成果重监测。为巩固脱贫成果,防范脱贫户返贫,先后走访了返贫风险监测户沈合己、沈奶良家,详细询问今年家庭主要收入情况及家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就业情况。并通过村委掌握监测户情况,建立台账,随时监测。二是实地勘察打基础。实地查看了村组道路硬化情况,村猕猴桃基地集体经济建设情况,为后期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增长打下扎实基础。三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帮扶干部向村民讲解民族团结政策,并对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推乡村振兴模式进行探讨。


(港航中心副主任马桂玉向帮扶对象了解情况)


(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 李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