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正式启用啦!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7 12:10   


日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通知》(桂交运输发〔2021101号),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一、启用类型。

本次电子证照启用范围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适用于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适用于非经营性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共5类。

二、启用时间。

  2021121日起,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同时停止制作和发放广西IC卡道路运输电子证件,原有IC卡道路运输电子证件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使用。

三、证照属性。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与纸质道路运输证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

四、应用查询。

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使用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实现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申领、查询、亮证、核验。区内各级交通运输管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部门在办理道路运输管理业务、实施监督检查过程中,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通过广西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手机APP展示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经核验信息无误的,均为合法证件,不得强制要求出示纸质证照或IC卡。区内外有关单位可在广西道路运输发展中心网站或广西运政微信公众号对道路运输电子证照进行信息核验。

附: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通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