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到南车渡码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地测评工作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12-24 11:08   


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垃圾分类的要求,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于20211221日上午对南车渡码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实地测评。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综合科副科长李玲琳、港口科陈玉蓉参与实地测评。


(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地测评工作组到南车渡码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地测评工作)


实地测评工作组首先查看南车渡码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及垃圾分类工作培训情况,现场抽查管理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情况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接着工作组重点查看码头垃圾投放设施和标识设置随后工作组重点查看码头垃圾投放设施和标识设置,南车渡码头分类设施已按要求全部到位做好分类垃圾投放设施设置,在宣传栏上张贴醒目垃圾分类指南和宣传海报,但码头垃圾投放设施还存在部分混合投放情况,最后工作组在抽查生活垃圾是否混投时发现,有一处垃圾出现混投现象,在现场指出问题后码头已立即整改。


(垃圾分类测评组对分类垃圾桶投放情况进行查看)


  随后,实地测评结束后,工作组对码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对登船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二要加强码头内部人员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便于更好地指引市民按类别投放垃圾;三是定期检查垃圾投放设施,确保码头区域范围内投放设施完好。

(柳州市港航发展中心 陈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