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城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 确保乡村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4 08:23   

整治城区农村公路安全隐患 确保乡村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2021年元旦之即,柳州市公路发展中心针对城区农村公路通行情况,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城区城乡接合部乡村公路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沙塘至走马公路洛沙村转弯路段存在安全隐患,其主要原因一是该路段转弯处有10棵路树遮挡行车视线;二是转弯半径不能满足现行交通流量车辆通行要求。据了解,此路段今年先后发生三起车辆侧翻交通事故。

为整治该路段的安全隐患,12月份市公路发展中心组织沙塘镇人民政府、北部生态新区交通警察大队、洛沙村委等部门,先后两次到事发现场办公,研究整治方案和措施:一是由市公路发展中心投资12万元,设置防护栏、减速带、安全标志和加宽路面,浇灌路肩混凝土挡墙,并做好占地、砍伐路树路段补偿工作;二是由沙塘镇人民政府协调洛沙村委让地,开展砍伐路树等工作;三是由北部生态新区交警大队对该路段车辆通行情况进行管制,确保沙塘至走马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刘光荣,韦文韬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