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到柳州市开展2020年“四好农村路”年终检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9 17:22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到柳州市开展2020年“四好农村路”年终检查工作


2020127日至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联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到我市开展2020年“四好农村路”年终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柳州市交通运输局、柳江区交通运输局、鹿寨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四建一通”工程实施情况、“一灯一带”工程实施情况、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实施情况以及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检查组对柳江区渡村至成团二级公路、头排至八一安防工程、鹿寨县浪州桥危桥改造项目、龙江至六往安防工程等4个项目进行实地抽查,对柳江区和鹿寨县下荣-板塘等7条县乡村道养护情况进行核验,并到柳江区穿山镇、成团镇乡镇交管站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组长李朕屹表示,柳州市今年各项基础工作比较扎实,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把“路长制”改革落到实处,将部门行为上升到政府行为,完善乡镇农村公路管养职责,加强行业监督指导;二是要继续贯彻国务院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精神,不仅在试点县,而是应当在全市范围内布置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工作;三是要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为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柳州市公路发展中心养护科覃路捷


1:检查组在柳州市交通运输局听取工作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

2:检查组对柳江区穿山镇交管站进行检查

3:检查组对柳江区渡村-成团二级公路进行检查

4:检查组对鹿寨县浪州桥危桥改造项目进行检查

5:检查组对鹿寨县寨沙镇乡村道养护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寨沙镇领导关于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